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社团动向】南华大学第十三届学生记者团第一次会议:汇入新血液,记好新身份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学生记者:文/钟薇 摄/刘璐洁    点击:     

9月20日中午,南华大学第十三届学生记者团第一次全体例会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第二教学楼104举行。此次会议主要是新晋学生记者与团内各理事的见面交流会。南华大学第十三届学生记者团团长林为诚以及团内主要骨干成员参与会议。会议在办公室理事李威啸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首先,林为诚就记者团的组织性质、定位以及历史发展情况进行讲话,他说:“南华大学学生记者团是目前南华大学宣传力量最雄厚、规模最大的学生新闻宣传组织 ,既具学生社团的基本属性,又是一支新闻宣传的学生兵。其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原名为大学生通讯社……”此外,林为诚还对记者团新生提出四点期许:具备脚力、具备眼力、具备脑力、具备笔力。他希望各位学生记者紧握这“四力”,永远坚守“学生记者”这第一身份。

接着,团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讲话,简要介绍其部门主要职责。由各理事组成的新生培训小组的组员也依次上台讲话,进行现场拉票,然后让记者团新生“反选”,选择自己心仪的组长。

会议的最后一项内容是选取第十三届学生记者团第一期新生负责人。据统计,共十二名新生参与竞选,这十二名新生各出奇招为自己拉票。最终,经第十三届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投票后,郑诗怡、金远远、黄景平、刘璐洁胜出。

此次会议既是新老生的见面会,也是所有人的交流学习会。团内各成员将更好地承担起学生记者的职责:客观对待、真实报道、做群众的第三只眼。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记者团 邓黎之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