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开启知识宝库的金钥匙——图书馆积极抓好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文/贺艳 摄/熊天祥    点击:     

9月17日晚,南华大学图书馆组织馆内人员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对200余名新生进行“2018新生入馆教育”的宣讲和读书知识传授。旨在帮助新生尽快认识高校图书馆,熟悉和使用图书馆各种资源及服务,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大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让新生们系统地了解作为知识宝藏、文化高地和信息中心的图书馆,提高新生的信息素养水平。

为确保入馆教育工作的正常进行和有效开展,图书馆高度重视、全面筹划,选派馆内业务骨干精心备课,组织讲座。此次讲座内容涵盖图书馆概况、馆藏布局与开放时间、书刊组织与查询及借阅、座位预约与数字资源、相关制度规范等。图书馆提供了立体多元化的馆藏资源服务,如移动图书馆、数字馆藏、特色馆藏,以及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南华大学图书馆”,给新生以及全校的师生读者搭建了一个友好丰富的学习咨询科研平台。主讲老师热情洋溢,生动、直观地介绍图书馆基本情况,通过图文并茂全面展示图书馆的特色,为新生步入大学校门,转变学习模式、适应大学自主式学习环境打下基础。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学会获取知识、学会掌握学习技巧、学会能力提高的方法;通过名人名家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成功经验,告诉同学们,若想成才、成功必须多读书。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聆听,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咨询相关问题。

“致知穷理,学古探微”,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在为广大学子把追求知识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在培育新生们良好的读书习惯、高尚人格等综合素质方面奉献一份微薄之力。让新生们学会正确利用图书馆,就如同掌握了开启图书馆知识宝库的金钥匙。

据悉,第二场新生入馆教育讲座将于9月20日下午3点在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YM1-103多媒体教室举行。

责任编辑 单胜男

责任编辑:谭芳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