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向阳而生——记南华大学新生军训

发布时间:2018-09-16    作者:学生记者:文/刘丹 摄/林为诚    点击:     

9月4日至9月16日,南华大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军训。在此之前,新生们刚经历完高中的历练。对于他们而言,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未知的奥秘。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军训开始就意味着大学生活拉开了帷幕。穿上军训服,戴上军训帽,认真聆听教官的指令,军姿、齐步走、正步走、敬礼等都是军训的必修课程。在练习时,这些过程难免显得有些枯燥。新生们坚持不住,想要活动手脚,却碍于时机不对,不敢做出明显的动作,只能在心里告诉自己:快了,快了,马上就可以动了,再坚持一小会儿。教官们也时不时想一些新鲜玩意儿,例如要求新生一边保持动作一边背诵古诗词或是唱歌。这样,首先可以增加军训的趣味性,其次可以以此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炙热的阳光下,是一个个绿色的方阵。方阵里头,是新生们在努力地坚持着自己的动作。汗滴顺着脸庞滑下,或滴入衣裳里,或与地面亲密接触,或是落入眼睛里。他们的脸上没有颓然和沮丧,有的只是坚毅和不认输。

经过多天的训练后,五团一营二连的郑弘悦说道:“军训就是先苦后甜,痛并快乐着,这也是我们成长要经历的过程。这么多天里,教官让我们意识到团结的重要性。集体好,我们才是真的好。”这次的军训,给予了新生一次逆风翻盘、向阳而生的机会。从最初的迷茫到后来的坚定,他们迈出了大学里的第一步,以一个全新的自己去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 李芬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