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南华护理提灯小队走进白河村 初探国情社情

发布时间:2018-09-03    作者:文/贺晓宇 李卓凡 许芸芸 图/李冰    点击:     

8月25日至27日,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行红色筑梦之旅,扬仁爱护理之情”提灯小队深入重庆市忠县磨子乡白河村进行为期3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提灯小队成员分为2个小组对居民生活生产状况进行了政策宣讲和调研。

8月25日上午,提灯小队开始走访调研,了解白河村的概况。两个小组或挨家挨户走访,或在田间地头与村民交流,了解村民生活状况,倾听村民心声,汇集村民对国情社情的看法与期望。“很多农业科技我们不懂,希望政府多给我们提供一些农业技术方面的知识培训和宣传。”从四川移民过来的张大妈说。

提灯小队队员还去参观了白河村的肉羊繁殖业基地。当面对小队员农村发展出路的疑惑时,基地书记结合近年来的情况谈述他的看法:“新农村的发展是一个必然趋势,基地把村民的肉羊培养方法与现代科技集中在一起,可以形成一定规模,销路也好了很多,还能打造出自己的品牌。”他感慨,农业发展必须依靠科技。

8月26日,提灯小队队员来到拆迁区居住小区走访,居民们普遍反映土地被征收后存在就业不足的困苦。为客观了解情况,提灯小队前往重庆市忠县磨子乡白河村村委会了解情况,村委会向队员们耐心介绍了小区的具体发展规划。他介绍到,白河村将进行招商引资,这将带动周边常年工大于500人、短期工大于800人的就业岗位。

此次“国情社情”调查是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要活动之一。这次三下乡的国情社情调研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也让他们更好地认识国情社情的现状,了解了群众的一些真正需要切身感受到了全面深化改革和国家“十三五”规划出台以来居民生活的新气象。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