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行红色筑梦之旅,扬仁爱护理之情——记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提灯小队白河村一行

发布时间:2018-09-01    作者:文/贺晓宇 单胜男 图/李鹏    点击:     

8月25日,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提灯小队满怀着期待走进重庆市忠县磨子乡白河村。随着车子的行驶,一幕幕绿色的景色映入眼帘。蓝天之下、绿地之上是一个个小小的房子,呈现在大家眼前的不止是这一派和谐自然之色,还有村民们朴实的笑容。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提灯小队将在队长李冰带领下开展各项调研工作。小队分2小组开展实践活动,对当地教育水平、医疗保险和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进行调研。

8月26日是村里的赶圩日,这一天人流量非常大。提灯小队趁着这个日子在当地街道进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他们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周边村里设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决战脱贫攻坚等内容开展宣讲活动。这次活动宣传力度大,规模广,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扬。村民们非常热情,他们还向小队成员们分享他们享受到的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比如某户村民家的小儿子被用人单位给予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有的地方还给予一次性资金奖补等等。

三下乡结束了,但小队成员仍然对这个村庄心存留恋。那些可爱的村民,他们付出努力后得到收获的喜悦都让小队成员印象深刻。他们衷心地祝愿这片大地能够越来越繁荣,大地上的村民能够过上富足的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