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访党员,促党建——记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访高龄党员

发布时间:2018-08-21    作者:林为诚    点击:     

“你们是初升的太阳,充满着希望,未来的世界是你们的,你们是构建中国美丽乡村的中坚力量。”8月20日,我校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基层党建组走访申家村的高龄老党员时,82岁的吴幼绪老人说到。

上午10时,烈日炎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基层党建组一行四名同学在辅导员欧雷的带领下前往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举行座谈。82岁有着48年党龄的吴幼绪、92岁有着58年党龄的吴耀春、75岁有着18年党龄的吴双绪一同参加了本次座谈。“当时为什么选择入党呢?”、“您觉得目前村里的党建现状如何?”、“您觉得现在的年轻党员如何?”党建组成员纷纷问道。老人们耐心地解答了服务团成员心中的疑惑。吴耀春老人对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他的看法,“在我们那个时候,毛泽东思想深刻地影响着我们。我始终认为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光荣的事,是一种信仰,能够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生命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同学们深受触动,基层党建组成员谢三喜说道:“老党员们对信仰的坚定对我的触动最深,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传承他们优良的品质。”

访谈中,吴幼绪老人还为服务团成员表演了精彩的拳术,小组成员纷纷拍掌称赞。

据了解,该小组本次以“共建基层党建”为主题。旨在走进基层,全面了解和掌握申家村党组织建设的现状、工作特色、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和建议,进一步加强申家村基础党组织建设。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子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