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亲近自然,健康生活,快乐工作——记南华大学教职工钓鱼协会顺利开展首届教职工黑坑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8-06-26    作者:文/李娜 摄/谭谈    点击:     

为不断推进我校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亲近自然,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和谐氛围,为我校垂钓爱好者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6月23日上午,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南华大学教职工钓鱼协会在衡阳市得心竞技场组织开展了首届教职工钓鱼比赛,27名教职工参加本次钓鱼比赛。为推进钓鱼协会良好健康发展,在比赛之前,钓鱼协会特在一教703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南华大学钓鱼协会会员会议,特邀副校长刘升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双极为本次会议作指导,钓鱼协会主席文红志,各位理事以及各位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钓鱼协会秘书长胡江华主持。

会议伊始,胡江华组织各位会员进行签到并发放钓鱼服装和瓶装水。物资发放完毕后,李双极为本次会议致辞,他肯定了钓鱼协会的发展,也预祝本次比赛能够圆满成功。随后,文红志感谢了各位校领导和会员们的支持,并结合协会的实际情况作出了具体的工作计划。接下来,刘升学结合钓鱼协会的发展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期望新一届钓鱼协会领导班子能将钓鱼协会打造成南华的特色协会、先进协会。

一片热烈的掌声过后,进入本次钓鱼比赛的准备阶段。首先,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宣读了比赛规则。为保证活动公平有序,确保每一个钓位均在优越合理的垂钓范围内,得心竞技场沿湖划分不同钓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钓位。早上九点半,很多参赛选手们便装备齐全,一同乘车来到得心竞技场开启准备比赛钓具,试水深、调饵料,一切都井然有序。比赛分为两场,一场是对象鱼比赛,一场是混养鱼比赛。

上午十点半,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钓鱼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摆开阵势,打开钓竿,挂上鱼饵,纷纷抛竿。大家个个兴致高昂,他们中有经验丰富、动作娴熟的钓鱼老手,也有刚刚接触钓鱼的新人。为取得好成绩,选手们各显身手,个个忙的不亦乐乎,不同的方式,专业的渔具,吸引鱼儿上钩。随着一阵阵鱼儿拍打水花的欢乐声传来,一条条鲜活的鱼被收进鱼护,赞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钓者、观者共享其乐,欢笑声萦绕在湖畔。七十分钟后,比赛结束,裁判开始清点每位选手所钓有效鱼的数量。待最后一位选手所钓有效鱼的数量清点完毕,会长组织大家一同在附近的餐馆就餐。

下午一点,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百竿齐发。即使烈日炎炎,选手们却稳坐钓台,抛钩垂钓,动作娴熟,尽展各自绝技。本场比赛中,选手们的钓位一字排开,装备专业精良,比赛紧张激烈,一条条鱼此起彼伏被收进鱼护。大家一边在俯仰间舒展筋络,一边交流钓技钓法,享受着垂钓之乐。120分钟后,裁判长开始逐一进行称重。

经过激烈的角逐,对象鱼比赛成绩为一等奖杨辉;二等奖郭庭军,全小青;三等奖欧阳辉,胡江华,秦衡桂。溻养比赛成绩为一等奖郭庭军;二等奖全小青,邓奎;三等奖秦衡桂,欧阳辉,杜震球。

此次钓鱼比赛不仅切磋了钓技,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丰富了业余生活,更为大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情感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李娜

 

责任编辑:药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