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舌尖上的南华——探秘饮食服务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06-19    作者:杨晓华 刘静    点击:     

平淡的生活中,食物是疲惫身体和心灵的最好的抚慰剂,南华的食堂,也是数万名南华学子寻求美食最好的归属。

近期来,食堂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饮食环境全面改善,学生就餐率也明显提高,究其根源,离不开后勤领导班子的正确决策,也离不开饮食服务部全体成员的努力和创新。

狠抓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

饮食服务部着眼师生需求,于细微之处改进服务。首先,饮食服务部在食堂增设食品材料展示柜、失物招领柜和服务投诉台,在小事上方便师生。其次,饮食服务部着力于加强员工素质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每学期的培训和每周的工作例会,为提升服务水平很好地总结了经验。服务态度上,要求员工统一着装,以爱心、耐心和细心对待每一名师生,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就餐体验。

改善食堂环境,更新用餐设备设施

饮食服务部积极加强食堂硬件设施建设,努力改善食堂就餐环境。致远园学生食堂的提质改造给学生就餐带来了焕然一新的体验。各个食堂统一更换餐具,摆放绿植,不仅如此,各食堂还增加了卫生、整洁的筷子车,方便师生取用。

丰富食堂品种,引进特色品牌

饮食服务部致力于为全校师生创造饮食新体验,引进了一大波特色优质品牌。致远园学生食堂的老北京炸酱面、小米姑娘,北校学生食堂的粥公粥婆、美石记,南校学生食堂的老济南把子肉……这些特色美食,无一不受到学生的热捧。与此同时,食堂暖心推出的“不辣窗口”也让众多东北同学眼前一亮。

实现全方位物资招标,保障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饮食服务部实现了全方位物资招标,采购食材时现场查看资质,保证来源正规,并与诸多大型企业如中粮集团、动物庄园有限公司等签订协议,确保原材料的安全性。食堂原材料由质管科、采购科和食堂工作人员三方监督,严把质量关。饮食服务部全体成员时刻揣着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真正落实让师生吃得饱、吃得营养、吃得放心。

以学生为本,倡导服务育人

后勤服务中心饮食服务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态度,增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此次正值盛夏,后勤服务中心对各个食堂安装了空调,让学生吃得舒心。每逢佳节,他们也会安排送粽子、腊八粥、月饼等暖心活动,让学生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 米俞蓉

责任编辑:杨晓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