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春意微寒忙奉献,雷锋精神赛暖阳——“情系雷锋月,义务打扫忙”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19    作者:文/朱子盈 图/陈逸熠    点击:     

三月是春意已到,三月是微风正好。在这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雷锋月。为了号召全院学生共同践行雷锋精神,语言文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于3月17日下午在平湖公园展开了主题为“情系雷锋月,义务打扫忙”义务打扫活动。

首先,青志队新老干事与学院志愿者在平湖公园进行集合和分组。分组完毕后,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便积极地投入到了清扫活动中。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拾起了地上的废品、清扫了道路中央的落叶,而且将所有垃圾都进行了十分细心的分类,以便科学处理。平湖公园逐渐在大家分工明确、配合得当的清扫下焕然一新,过路的人们皆投来赞许的目光。

活动结束后,英语系的杨鑫海分享她的心得道:“我认为雷锋月就是一个契机,让更多同学们也有机会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其实活动的目的更加是为了大家领会这种雷锋精神,从而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一次活动换一方清洁,清扫活动培养了大学生乐于奉献和助人为乐的意识,也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志愿者们通过他们的举动鼓励了所有人将勤于劳动、义务奉献的雷锋精神贯彻到底,让雷锋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诠释,在新时代的大学生活中彰显出了全新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 李甜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