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团学动态】吸收新血液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记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5    作者:(文/谭杰 何宇航 摄/彭聪)    点击:     

1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402教室召开支部会议,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支部会议,本次会议以“吸收新血液、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不断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大会由何宇航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书记谭杰带领在座同学观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二0一八年新年贺词视频,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新年的祝福。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党带领我们共同努力奋斗所获得的丰厚硕果。他说,“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今后发展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全国人民:“要把这个伟大的蓝图变为现实,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大家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后,纷纷感到每一个你我,都是这个时代,这个国家的主角,每一种幸福,都源于自我的奋斗,每一个你我都在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每一个小小的梦想,都会百川入海,汇聚成整个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中国梦”。

会议第二阶段,拟发展对象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并向全体与会党员承诺:不断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随后入党培养人和与会党员分别介绍了四名拟发展对象吸纳为预备党员的优点和缺点,通过大家广泛讨论和民主投票后,最终通过了上述四位同志吸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申请,最终结果待上级党委批复。

会议第三阶段,预备党员分别主动将入党一年来的基本情况向全体党员做出了一个3分钟左右的思想汇报,汇报中谈到了入党后在思想上、学习、行为等方面的新变化新作为,同时也承诺今后将不断以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于行、铭于心。通过大家广泛讨论和民主投票后,最终通过了上述三位同志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申请,最终结果待上级党委批复。

会议最后,谭杰回顾了支部过去一年所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活动,对支部建设做得好的方面进行了赞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出并予以指正,他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打算新作为,要时刻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道理。同时,他还针对本年度4名新发展对象、3名新转正党员作出了点评,并向他们提出勿骄勿躁,严于律己,努力学习,志存高远的基本要求。最后,他拿着入党志愿书,对照入党志愿书中的“入党誓词”并就什么是入党誓词、怎样践行好入党誓词,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员、怎样在新时代做一名合格党员等重要问题就行了深入阐述。告诫大家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住自己是一名共产党人的身份,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永不叛党。努力学习,积蓄好积极向上的能量,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G_256

IMG_256

责任编辑 刘佳宁

 

责任编辑:机械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