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业帮扶对子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3    作者:文/曹源 摄/徐昕昊    点击:     

12月29日中午,计算机学院2016级学业帮扶对子交流会在八教310室召开。学院“心晴小屋”成长辅导室两位负责人彭巧娟、周玉蓉及2016级各班班长、帮扶对象、帮扶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苏玲玲主持。

会议中,苏玲玲一一询问了每位帮扶对象的学业进展,“有进步没有?”、“是否更有信心了”、“还有哪些需要老师和帮扶人再想办法”,详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情况。大部分帮扶人回答话语中都表示学院成立的帮扶对子对自己有一定的帮助,有些学生表示自己对学业更自律了,有些学生表示高等数学或其他具体的科目有了实实在在的进步,并相信自己能顺利通过相应课程的考试,有些学生还表示通过帮扶人的影响,自己原来内向不敢与人交流的情况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其中也有部分学生表示学业有进步但还需要自己花出更多的时间在课程学习上。

随后苏玲玲也一一从每位帮扶对象的帮扶人那里了解帮扶对象的情况,大部分帮扶人表示,帮扶对象的进步很大,对学习越来越上心,性格也越来越开朗,看到帮扶对象有进步,自己也会更加用心去帮扶,未来将继续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

听到同学们的肯定回答,苏玲玲表示很欣慰,并表示学院成立学业帮扶对子旨在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和精准学业帮扶,前期2016级学业帮扶对子共成立了以28人为帮扶对象的帮扶对子,针对每位帮扶对象的学业情况采取了针对课程的帮扶人,一般一个帮扶对象有两名帮扶人,有些学业困难科目多的同学甚至有四位帮扶人。从刚才同学们的回答,我们能看得出无论是帮扶对象还是帮扶人都是此项帮扶工作的受益者,一方面确实能看到帮扶对象的学业进步,还包括对专业的认识的提升;另一方面,帮扶人也学会了如何有效地将自己学会的知识传授给帮扶对象,成为一名出色的“实习老师”,这是一个双赢的工程。

另外,苏玲玲表示希望帮扶人和帮扶对象在学业帮扶过程中遇到了困难要及时反馈,师生共同想办法,必要时学院让专业课教师参与其中,共同帮扶学业困难的同学。

最后,苏玲玲用计算机学院优秀学生的事例激励同学们,鼓励大家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希望大家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 许芸芸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