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药学与生物科学院携手语言文学学院举办的"以文化人,以叶传情"——落叶传情活动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6    作者:文/薛秋玉 摄/谭谈    点击:     

为了增强在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丰富其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其发现与创造美的能力,12月3日到12月25日,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记者团携手语言文学学院宣传部面向全校举办了以“以文化人,以叶传情”主题的落叶传情大赛。参赛选手集思广益,合理利用落叶制作出了很多精美作品。

经两学院部门的协作努力,活动顺利按计划展开。活动分为"活动宣传、作品收集、优秀作品展览与获奖作品的评选"四个部分。作品分为"树叶明信片、树叶传情、树叶组图成画、我与"树叶"的故事"四个形式。每种形式的作品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项,此外活动中还设立了特别奖项——“爱的告白奖”与“最佳狗粮奖”。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利用落叶、枯树枝、A4纸、塑料膜等材料,充分发挥想象力,变废为宝,进行落叶作品制作,在雨母校区田径场展览并进行评比。展览当天,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两院决定采用广场游戏与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到场的同学们首先进入了游戏环节,积极参与了踩气球、顶气球、袋鼠跳与树叶九宫格等游戏项目,玩得不亦乐乎。愉快的放松时间过后,主持人李娜带领观众们进入了作品鉴赏环节。柔和的色彩、工整的字迹、浓郁的情感一一在作品中呈现出来,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参观的过程中,观众不时传来赞美之声。一番深思熟虑后,观众们纷纷为心仪的作品投票。当观众相继离开后,两院干事打扫活动场地并合影留念。

经过微信投票,大众投票,评委打分三个环节的评比,最终药科院许芹芳、刘怡君、颜兰、方新琦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语言文学学院朱子盈、付艺然,机械工程学院杨阳,药科院张妤萌喜获本次比赛的二等奖,药科院薛秋玉,医学院刘霞、周芬获得了三等奖。此外,邓艳娇和淘汶霏因其作品表现出来的真挚感情获得“最佳狗粮奖”。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的想象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使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得到了加强,使两学院的友好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树叶明信片,树叶传情,树叶组图成画"等题材的创意制作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体现了“环保、绿色、节约”的理念,有助于美化校园、净化心灵,推动文明校园创建的进程。

责任编辑:李娜

责任编辑:药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