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围炉夜话,共识华裳——南华大学国学社之冬至日围炉夜话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学生记者 文/郭雅彩 邓黎之 摄/祁静    点击:     

12月22日晚,南华大学国学社之围炉夜话活动在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206教室举行,该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南华大学梦唐轩国学社和南华大学百科协会协办。此活动面向全体南华学子,旨在为学子们提供一个了解汉服和冬至文化的平台。

活动伊始,国学社会长肖妍宇上台发言,详细地介绍了汉服的发展历史。从清朝汉服的断代,到现代汉服的复兴运动,肖妍宇也向在座同学们展示了汉服的发展现状:随着现代汉服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汉服文化的传播中,汉服也在逐渐被人们所接受和试穿。看着屏幕上穿着汉服的人们,场下观众都深深地被汉服给人带来的美感折服。当谈及汉服礼仪时,场下观众纷纷起立模仿古人,恭恭敬敬地作了一个揖礼。之后,肖妍宇又介绍了冬至的由来和各地的习俗,会员陈婉司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家乡福建的冬至习俗。接着,肖妍宇给在场的同学们各发一张九九消寒图(民间一种记载进九以后天气阴晴的“日历”),增进了同学们对冬至这个节日的了解。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该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提高了其文化品味,让南华学子对汉服文化能有更多了解,增添了同学们对国学的兴趣,同时让同学们感受汉服的魅力,恢复对汉民族的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责任编辑 刘佳宁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