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南华大学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5-12-02    作者:文/邹春海    点击:     

为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活跃研究生学术氛围,启迪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11月27日晚,南华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楚岳节学术报告竞赛决赛隆重举行。本次决赛邀请了城市建设学院王劲松副院长、核资源工程学院张志军副院长、外国语学院何固佳副院长以及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李兰芳博士担任评委,研究生工作部的老师以及100余名研究生观看了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展示学术风采。决赛由学术论文PPT汇报、现场问答、专家点评三个环节组成。

10位参赛选手通过PPT汇报,介绍了研究选题与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与展望,并针对大家关心的学术问题与研究成果进行了阐述,详细回答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提问,参赛选手们完整的表述、缜密的思维以及端庄的仪态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认可。评委代表、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王劲松教授作了赛事点评,他认为,研究生楚岳节学术报告竞赛为促进南华大学不同学科交流、提升研究生学术表达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王劲松对参赛选手在科研中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及其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从学术规范、学术表达等方面提了一些建议。

本次比赛,来自数理学院孙小东荣获一等奖;来自护理学院的谭杏、药学与科学学院的徐金获得二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曹玉莹、公共卫生学院的李节康、化学化工学院的王红娟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孙美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