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十二天回顾

发布时间:2020-08-29    作者:文/党浩 图/杨金辉    点击:     

8月28日,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教学。

上午9:00,我校丁德馨教授作学术报告,题目为《环境岩土工程领域的新挑战》,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劲松主持。丁德馨教授就环境岩土工程要处理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结合专业最新动态和自身科研作了精彩的报告。随后他对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和想法进行了解答,并指出比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找出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

下午15:00,由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作学术报告,题目为《水中微量PPCPs类污染物基于光解的转化机理研究》,学院副院长刘清主持。邓慧萍教授根据自己课题组的研究依次介绍了水中微量PPCPs类污染物基于光解的转化机理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存在的问题,为大家带来了一种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随后邓慧萍教授与学生们就研究内容与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晚上19:30,由西澳大利亚天鹅市规划处董敬明教授作学术报告,题目为《智慧城市和智慧规划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劲松主持。董敬明教授结合智慧城市的两个案例介绍了智慧城市的优势,然后对热门的海绵城市、5G应用和智慧末端科技进行了讲解,最后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憧憬智慧城市的将来。随后学生们积极提问,董敬明教授一一解答。

暑期学校的教学到今天已全部完毕。

丁德馨教授线上讲座

丁德馨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邓慧萍教授线上讲座

邓慧萍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董敬明教授线上讲座

董敬明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