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六天回顾

发布时间:2020-08-22    作者:文/党浩 图/杨金辉    点击:     

8月22日,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进行第六天教学。

上午9:00,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科学研究所虢清伟教授作学术报告,题目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技术及典型案例》,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劲松主持。虢清伟教授首先介绍了突发环境事件的基本情况:突发性环境事件的结构性、布局性环境风险依旧突出,事件诱因呈复杂化态势,各方面高度关注对事件应对提出更高要求;虢清伟教授介绍了一些应急处置技术,包括应急基本原则、技术体系、决策基本要领;最后他讲述了几个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理过程,并对师生提出的一些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下午15:00,由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作学术报告,题目为《绿色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进展》,学院柯国军教授主持。史才军教授先后介绍了高性能混凝土、自密实混凝土、超高性能混凝土、二氧化碳制备的高性能混凝土和智能自修复防渗漏材料等绿色高性能材料,并解答师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这些材料开阔了听众的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虢清伟教授线上讲座

虢清伟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史才军教授线上讲座

史才军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