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唐忠锋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文/摄 蓝浩洋 孙向阳    点击:     

11月12日,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唐忠锋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前沿学术报告——“传蓄热熔盐在核能及太阳能领域中的研究进展”。

本次学术活动是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内一流建设学科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学院和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共同举办,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副主任宋英明主持。部分相关专业方向的教师以及100多名核专业和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唐忠锋讲述了传蓄热熔盐在核能、太阳能热利用等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需求,介绍了团队近年在高温熔盐的设计及熔盐纯化处理方面的研究成果,总结了传蓄热熔盐在核能、太阳能热利用和高温储能领域的科学意义和工程价值。同时,唐忠锋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研究生招生方向和相关政策,鼓励在座的学生积极报考,并以自身科研和工作经历寄语在场学生勤奋好学、志存高远,做有理想、有才华、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大学生。

责任编辑 郑弘悦

责任编辑:核科学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