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陈金根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文/蓝浩洋    点击:     

11月12日,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陈金根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前沿学术报告——“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究进展”。

报告会上,陈金根简要介绍了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科研学科方向,随后阐述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研发技术路线及研发进展、功能齐全的TMSR非核研究设施基地及实验平台的研究进展以及TMSR小型模块化熔盐堆物理设计的研究进展。最后宣讲了TMSR研究团队的情况。

本次学术活动是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内一流建设学科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学院和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共同举办,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副主任宋英明主持,部分相关专业方向的教师以及100多名核专业和机械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责任编辑 郑弘悦

责任编辑:核科学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