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加强学科建设,开创护理新天地——记中国医科大学教授关于学科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文/党艳姣 陈星 曾谷清 摄/申倩倩 党艳姣    点击:     

为加强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的学科建设,5月14日,护理学院特邀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小寒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护理学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护理学院院长廖力主持,副院长曾谷清和何平平以及学院老师,护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等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李小寒教授从“什么是学科和学科建设”开讲,她讲解了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护理学科的建设与体会,指出在护理学科建设中,要不断凝练学科方向,树立有特色的学科方向。李小寒教授提出:学科建设要有学科方向定位,要通过学科带头人及学科梯队加强学科队伍建设,有计划地引进高层次人才。她还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基地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许多宝贵经验。

廖力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讲座令南华护理人受益匪浅,给护理学院开了很多的“天窗”,对护理学院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给正在处于转折点的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对护理学院的老师是一种启迪,对护理学院的学生是一种鼓励。她希望护理学院能够乘“双万计划”的东风,认真贯彻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加强学科建设,开创护理新天地。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