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系列讲座——2020我与考研名师面对面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文/赵诺 摄/赵诺    点击:     

5月9日晚,由图书馆主办、北京智联起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南华大学数字资源宣传系列讲座——2020我与考研名师面对面公益讲座,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圆满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在北京乃至全国各地学生中拥有较高声誉的考研全程规划讲师耿飙主讲,南华大学大二、大三的学生们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耿飙从就业难、工作难,工作时间长等问题入手,简单讲述了本科毕业找工作的短处。而考研是一个公平获得更高工资、更短工作时间的有效途径,是一个好的选择。随后他分地区、分省份,对211、985高校有选择性地做了分析,内容丰富而不失幽默。哪些学校青睐于本地考生,哪些学校本校考研学生少,哪些好学校有“低分”专业等等问题都被提及。

接着,他主要就英语和政治做了备考指导。他具体地将此时备战考研英语分为三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提供给学生们有效的规划和方法。政治的备考主要提醒学生要更注重马克思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及中国近代史纲要的背诵与记忆这三块内容。讲座在有奖提问的互动环节后结束。

此次公益讲座给考研的学生们带来了有益的指导和建议,并为他们提供免费的考研资源。本次讲座作为南华大学数字资源宣传系列讲座之一,不仅宣传了南华大学图书馆新提供的免费考研资源,也让学生们关注到学校拥有的其他数字资源。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谭芳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