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不断超越,追求卓越——记珠海港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学生记者 文/邓美玲 刘容 摄/胡晴 邓光荣    点击:     

为加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学习就业经验,提高经管法学院学生执行力、领导力,4月28号,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特诚邀珠海港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张爱华于雨母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以及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分别开展讲座。讲座以“成为训练有素的领导者、执行者”为主题,鼓励学生们不断超越,追求卓越,引发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

讲座开始,张爱华考虑到在座学生所学专业,便以管理理论开头,从而引出了“自我修炼,不断超越”的话题。他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首先就是要学会进行自我管理,从而达到以后在工作过程中更好管理事务的效果。紧接着,张爱华又表示,在这个千变万化的时代,适应时代的变化已经成为生存的必要法则,他以《大秦帝国,碑前盟誓》影片中秦国变法告诉学生们适应变化的重要性。而在适应变化的同时也要具有专注而坚定的信念、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这也是时代要求大学生所具备的优秀素质。之后,张爱华提出制定任务和目标的重要性,因为有了具体的任务和目标,所以大学四年的生活才会觉得无比充实,才会觉得大学生活是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后,随着“制度是什么?制度的作用又是什么?”等一连串的提问,张爱华再一次地为在座的学生解释了“制度管人,机制驱动”的重要含义,他表示,遵守制度是成功的一个必不缺少的前提,只有遵守制度,学会用制度管人,才会让一切的管理具有实际的意义。在讲座最后,他分享了许多的案列视频,发人深思又具有很强的说服力。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以始为终,以终为始”,这是张爱华最后送给学生们的话,简单的八个字让学生们再一次思考大学的路如何走才能让行动跟上梦想。本次讲座给学院学生指明了企事业单位用人的标准,指引了学生们前进的方向,为学生们今后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之后,张爱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并于下午与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IMG_6868

IMG_7077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