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马海龙博士来访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文/图 郑波    点击:     

4月1日,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马海龙博士到南华大学访问,在核科学技术学院四楼会议室为研究生开展了题目为“粲介子纯轻和半轻衰变”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活动是南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系列学术活动的学术报告,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和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共同举办。

马海龙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为探讨夸克间强、弱相互作用提供了理想实验平台的粲介子(D0、D+和Ds+)的纯轻和半轻衰变。目前,BESIII使用世界上最大的近阈粲介子样本,开展了粲介子纯轻和半轻衰变的系统实验研究,并在D+(s)介子衰变常数、半轻衰变形状因子、夸克混合矩阵元|Vcs(d)|和新衰变寻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物理结果。这对刻度不同理论的计算、检验夸克混合矩阵的幺正性和探讨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效应等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报告详细地介绍了BESIII在本领域取得的主要物理成果及在接下来计划实验数据情况下的研究潜力。

本次报告吸引了近50人参加,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多方面的问题向马海龙博士进行了咨询,马海龙博士对师生所提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李小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