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为情绪调色 让生活缤纷——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受邀来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30    作者:文/江锌枝 图/王牧心 党艳姣    点击:     

3月29日下午,由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讲座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211教室举行。讲座邀请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卉主讲;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团委书记夏艺萍、南华大学心理健康中心教师郑宇和周聪、护理学院2017、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彭建南主持。

陈卉通过“你的青春是什么颜色”“害怕红衣的小伙,缘何?”等有趣的问题开题,讲述了情绪的定义和分类,以及如何识别情绪、关于情绪的研究等,引出了大学生如何为情绪调色的这一主题。她指出,当代大学生会因生活中的压力而产生迷茫、抑郁的情绪,但是情绪是个人对事件的想法而引发的,我们可以学会利用环境给予自己一定的心理暗示,从而改变自己的想法,调控自己的情绪;不同的情绪有不同的色彩,想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就要学会为自己的情绪调色。期间,陈卉还进行了很多有趣的小游戏,如“你来比划我来猜”“焦虑自评量表”“做一个情绪蛋糕”等使得现场气氛持续高涨。最后,陈卉带领学生们利用“腹式呼吸法”来放松自己,让大家的情绪都有美好的色彩。

彭建南作最后总结,他希望学生们积极配合教育改革、参与课堂互动、创新活动方式;学会调控自己地情绪,快乐地生活。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