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兼职教授作核电站相关内容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6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文/杨鑫 杨金辉 摄/刘晓阳    点击:     

12月25日下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兼职教授王开华博士在土木工程学院四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核电站发电原理和各类核电站土建施工技术创新的介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振富主持,市政工程系杨金辉等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王开华首先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介绍了核电站发电原理及堆型和核电站主要建筑物;然后就施工工艺和管理的复杂性、建造管理系统的研发和运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又重点讲解了我国已运营核电站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及中国在核电领域的标杆作用;最后他简单介绍了国内外核电发展现状及大有可为的未来,并欢迎学生们在毕业后加入核电行业。

报告会最后,陈振富对王开华的到来表示了衷心感谢,并提到中国核电行业虽然基础薄弱起步晚,但发展迅速、成果显著,已经成为中国对外输出的名片之一。同时,他言明核电是一个庞大复杂但大有前途的行业,希望同学们沉下心来在广阔空间里做出成就。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DSCF9267

DSCF9290

责任编辑 薛秋玉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