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同济大学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指导和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25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文/刘晓阳 摄/谭娟    点击:     

12月24日,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邓慧萍教授应邀来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市政工程系各教师进行学术座谈交流,为学生们作学术报告。

上午,在土木楼三楼会议室,邓慧萍就评估材料把关和教学经验与教师们进行了分享。我校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市政工程系各教师参与会议,座谈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劲松教授主持。邓慧萍认为,一定要做好评估材料的把关,以积极备战,自信的态度面对2020年第五轮学科评估,评出南华大学应有的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邓慧萍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水处理新型材料研制及对微量污染物的去除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王劲松主持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教师和学生与会。基于我国饮用水水源安全状况和饮用水水质处理技术的研究发展,邓慧萍介绍了4种新型材料。磁性聚谷氨酸,是用γ-聚谷氨酸(γ-PGA)在Fe3O4磁性纳米颗粒上进行涂层制得的磁性吸附剂PG-M,邓慧萍对它的制备,在透射电子显微镜、表面电荷零点测定等方面的性能表征进行介绍,并呈现了它在处理浊度、CODMn、腐殖酸、水中金属离子Pb2+、Cu2+、Zn2+、的较大吸附性能,并认为PG-M有运用到工业发展的前景。磁性生物胶囊,是由海藻酸钠和Fe3O4在酵母菌GIM2.6作用下固化成的一种物质,邓慧萍介绍了它对有机物、氨氮、苯酚去除效果,和进行去除时的影响因素比较。邓慧萍还对Ag/g-C3N4的制备,银系光催化材料的制备、材料表征、机理研究,材料稳定性研究做了相关介绍,它们分别对双氯芬酸的可见光催化降解、磺胺类抗生素的降解有一定作用。

最后,王劲松对邓慧萍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会议让自己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邓慧萍参加座谈会

邓慧萍进行学术报告

邓慧萍与教师们合影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