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加强学位点建设 助力“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1    作者:文/图 曾定华    点击:     

12月21日下午,为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夯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在红湘校区MBA教室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师生做《做实立德树人,推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专题报告。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院长王铁骊、副院长傅华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陈南岳主持。

谢水波在讲座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稳步推进,质量稳中有升,为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高层次人才和智力支撑。他强调,要适应学位点建设的新形势,主动面向国家、立足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科学制定学位点建设规划,进一步优化完善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布局,突出需求导向、质量导向;要加强学位点建设,推动我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依托学位点建设,努力推动我校由追求增量、扩大规模的外延式发展转向优化结构、改革创新、提升质量的内涵式发展,促进我校发展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深度改革,促进协同机制健全完善,促进学科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要加强学位点建设,助力“双一流”建设,以加强学位点建设为抓手,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汇聚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增强高水平大学的精品意识和竞争意识,激发我校的活力、潜力。

在讲座中,谢水波还特别指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现有四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五个专业硕士点,博士、硕士生导师60余人,在校研究生700人左右,无论是数量规模还是质量效应,都稳居全校第二。但在我们面前,“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仍然任重道远,要不断提升科研层次,加强产学研合作与社会服务,把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化为具体的行动。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