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普法以诚,尚法以恒——衡阳市委讲师团主任成新平应邀参加南华大学第十届法文化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学生记者 文/胡晴 摄/蒋谊轩 胡晴    点击:     

12月4日上午,由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南华大学招生就业处、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的法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普法以诚,尚法以恒”知识讲座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是衡阳市委讲师团主任成新平,部分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成新平以“引领我们奔向新时代的思想‘灯塔'——浅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体会”为题,从以下十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做了一场有关于新时代政法思想的体会报告。一、在产生过程上,把握逐步形成与正式提出的关系。二、在创立贡献上,把握集体智慧与领袖作用的关系。三、在时代背景上,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四、在核心要义上,把握理论主题与时代课题的关系。五、在科学体系上,把握“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的关系。六、在精神品格上,把握伟大社会革命与伟大自我革命的关系。七、在目标追求上,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八、在理论成果上,把握继承“老祖宗”与实现新飞跃的关系。九、在实践要求上,把握以人民为中心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关系。十、在指导思想上,把握长期坚持与不断发展的关系。

本次讲座有利于加强师生的法制意识教育,更有利于帮助师生提高综合素质,践行法治文明。

责任编辑 薛秋玉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