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思维导图, 快乐阅读 ——记大河读书会南华分会第2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作者:通讯员:沈俊杰    点击:     

11月4日上午,南华大学“医路有你”读书会与大河读书会南华分会在“易班学生工作站”共同主办了以“思维导图,快乐阅读”为主题的思维导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特别从大河读书会耒阳分会邀请罗伟为报名参加活动的南华师生带来了三个小时的思维导图课程。指导老师徐婵娟与“医路有你”读书会沈俊杰负责组织整个活动。

开场,罗伟以思维魔法引入本次课程,从“认识思维导图”“绘制思维导图”“思维导图绘制原则”“人人都是手绘高手”循序渐进地为大家讲授思维导图绘制方法、绘制思维导图的小技巧等。期间,他为大家留出了实际操作时间,让在场学员现场绘图思维导图介绍自己,并互相分享彼此的作品。罗伟和助教在绘图期间还对个别学员进行指导,并奖励了敢于分享的学员。另外,他还专门为学员们带来了额外的福利,他在课程中加入了“快速阅读的方法”,希望能够给大家的日常学习带来便利。活动接近尾声,讲师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为此次课程增色不少,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们上课积极、认真配合罗伟参与课堂互动。

最后,由本次活动的“种子”沈俊杰进行了种子演讲,对大家参加此次活动表达了感谢并对加入“医路有你”读书会/大河读书会南华分会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活动受到了参与者的高度赞赏,学员们纷纷表示很期待下一次读书活动的开展。“思维导图对他们的专业学习和日常阅读生活很有帮助,罗老师不仅讲得好,为大家推荐的学习工具,加强了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还对阅读有良好的推动作用。”有学员说道。

责任编辑 李星星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