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磊教授应邀到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2    作者:文/图 黄群 袁梦甜    点击:     

115日,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新时代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MPA教育发展”专家报告会。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磊教授应邀做题为“公共管理前沿领域与基金申请”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人文社科办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办。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领导、公共管理学科教师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李磊教授从管理科学发展的时代背景与社会需求出发,由浅入深地讲授了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历程,从公共管理引申到政策科学,多角度地探讨了公共管理的发展前沿。他还结合了自身科研的经历,从基金重点资助领域到选题,从研究目标到研究内容,从研究基础到研究方法等多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经验,提供了一些专业建议,让在座的师生收获颇丰。

李磊教授是现任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9年获得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资源环境管理、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社会治理创新、应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13年度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2017年入选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计划;近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英文论文主要发表于ABS 3星期刊《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SSCI Q1分区《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Transport Policy》等高水平国际期刊,所得研究成果被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引证。主持并完成多项纵向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数、非参数生产前沿面模型、算法及应用研究;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绩效评估,评价结果为优秀)、其它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另作为研究骨干参加科技部十二五支撑计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

责任编辑 李星星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