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授人予渔,助力教学——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文/贺艳 图/熊天祥    点击:     

为切实贯彻学校内涵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对数字资源的认知和使用,更好地服务科研和教学,南华大学图书馆于10月31日晚,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数字资源讲座。图书馆副馆长陈烈主持此次讲座,部分在校学生参加并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纬度信息科技、博看期刊网的两位专业培训师主讲。主要分为“了解核心期刊,挖掘优质资源”和“博览群刊,看知天下”两个主题。纬度信息科技培训师结合图书馆馆藏资源及师生需求,分别给学生介绍如何利用Spischolar搜索课题研究前沿、发现研究创新点、快速获取全文、评价期刊学术影响力、高效选择投稿期刊、追踪期刊发文研究方向,并指导学生在论文写作、文章发表等学术研究中使用,提高研究效率;博看期刊网培训师对博看期刊的介绍、博看精选期刊推荐分析、如何使用博看触屏和APP三个部分逐步进行了生动解读和指导,满足广大师生对期刊内容和类型的多元化需求。讲座内容针对性强,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图书馆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图书馆以优质学习环境和丰富的文献资源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了良好平台。近年来我校图书馆大力发展数字资源,从纸质图书向手机、手持终端、互联网等数字阅读方向发展,并举办了一系列数字资源推广活动。本次数字资源讲座是图书馆资源推广的常规讲座,后续将有更多优质校园文化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展开。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谭芳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