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湖南省2018年研究生暑期学校高能粒子物理领域答疑与讨论专项会

发布时间:2018-07-24    作者:葛馨、杨进    点击:     

专家们进行答疑

现场学员积极提问

7月24日下午,湖南省2018年研究生暑期学校高能粒子物理领域答疑与讨论专项会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本场专项会主要针对学员们在高能粒子物理领域产生的疑问进行解答,并展开讨论。答疑专家有浙江大学教授傅国勇、仇志勇,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研究员陈伟。会议由南华大学副教授曹锦佳主持。

会议伊始,学员们针对前期傅国勇教授、仇志勇教授和陈伟研究员等作的关于高能粒子物理方面的专题讲座,积极提出疑问并说明自己在高能粒子物理领域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学员们提出了“环向阿尔芬本征模(TAE)、比压阿尔芬本征模(BAE)等阿尔芬本证模的触发机制”、“阿尔芬本征模对高能粒子输运有什么影响”等一系列问题,专项会现场如火如荼。对于这些问题,专家们逐一进行详细精准的解答,报告厅内掌声不断。此外,学员们还就自己在高能粒子领域的一些猜想与各位专家展开讨论。对于这些猜想,专家们都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学员们豁然开朗。

整场高能粒子物理答疑与讨论专项会气氛热烈,学员们对于自己的疑惑,得到专业且满意的解答,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孙美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