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高喆在湖南省2018年核科学与技术暨等离子体物理研究生暑期学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26    作者:文/杨进 苏昌霖    点击:     

高喆教授正在专注讲学

7月26日上午,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教授高喆为“2018年湖南省核科学与技术暨等离子体物理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们做题为“波加热与电流驱动基本原理”的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由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研究员石中兵主持,由衡阳市副市长、南华大学教授龚学余等专家参加。

高喆教授以在射频波领域的成就,目前遇到的问题,以及要面对的挑战等等讲起,主要对射频加热和电流驱动在等离子加热和驱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射频系统介绍、等离子体波的基本理论、射频加热的可进性和吸收、射频电流的驱动方案等方面展开系统的讲述。高喆教授不仅对此次专题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也对学员们提出的疑问给了明确的解答。

高喆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人对实证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让在座的每一位都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孙美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