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不忘初心话改革 砥砺前行叙开放——记“统战文化大讲堂”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万炜 蒋天平    点击: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6月29日下午,由衡阳市委统战部主办,九三衡阳市委、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九三南华大学一支社联合承办的统战文化大讲堂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九三学社社员、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齐辉应邀作题为《中国做对了什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主持,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近260人聆听讲座。

齐辉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为我们梳理了我国改革开放的背景、路径、取得的重大成就及经验,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历程,深入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功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并以统战思想为立脚点,从多角度解读、学习和研究改革开放的相关理论经验。他认为改革和开放要在实践中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有效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把改革和开放不断推向前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提问环节中,齐辉和听众们就“人民币是否贬值”和“当前中美贸易战”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精彩互动,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陈群洲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成就与经验,增进“四个自信”,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来,做改革开放的坚定拥护者、忠实支持者、积极参与者,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党委统战部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