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刘宏达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30    作者:学工部 潘菊莲    点击:     

6月2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宏达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以“大数据时代高校网络育人的质量提升”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等,副校长何旭娟出席讲座。

刘宏达教授从高校网络育人发展历程,分析了高校网络育人质量提升的意义,指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定要和大数据相结合。他为大家分享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学生工作信息化情况并总结为“四个一”,即“一站式学生服务大厅”、“一张表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一张网’学生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 、“‘一体化’学生信息综合运用体系 ”。 刘宏达教授紧紧围绕高校学生工作信息化目标这一主旨,从信息化“减负”、信息化“增效”和信息化“提质”三方面分别进行论述。他还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对于学生工作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实际提出高校大数据提质的发展趋势。

本次讲座旨在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大讨论方案要求,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切实促进我校网络育人工作。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