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邹建军来我校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8    作者:学生记者 文/义见霞 刘羽洁 摄/石静    点击:     

6月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邹建军于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学术讲座,题为:“寒山诗歌的审美特征及其在海外传播中所创造的神话”。本次学术讲座由语言文学学院、人文社科处主办。

邹建军,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文学研究所副所长、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是国际文学地理学研究的领军人物,国内文学伦理学研究的主要学者和中国比较文学研究的重要学者。其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比较文学、文学地理学与文学伦理学。

本次讲座中,邹建军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寒山诗歌在日本和美国的影响、寒山诗歌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影响以及其特别的理学观念和审美特征。此外,邹建军还对寒山的世俗诗、田园诗和禅诗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寒山诗具有通俗易懂却哲理深厚的美学特征。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提问环节。邹建军解答了教师刘洁,学生胡港、郑晓财的疑问。

现场观众石静认为:“老师对于寒山诗歌的了解非常透彻。”同时,此次讲座也拓展了学生在诗歌方面的认知,提高了学生人文素养。

责任编辑 李曼姝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