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孙雪光博士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向娅    点击:     

6月2日,应湖南省分子靶标协同创新中心的邀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孙雪光博士做客我校,在新二教B栋411会议室举行了题为“二代测序技术在表观遗传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南华大学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王宗保院长主持报告会,湖南省分子靶标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喻翠云,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孙雪光博士从2016年至今,担任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基因测序分型中心主任,他具有中美多学科的教育背景,在化学,生物物理,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表观遗传学,基因组学等方面均受过系统的训练,并且在学术界和企业界工作多年。近10年来他主要从事测序技术和表观基因组学、生物制剂和临床分子诊断试剂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先后在Genome Biol、Epigenetics和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并获美国授权发明专利5项。

本次报告,孙雪光做了题为“Application of 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in Epigenomic Research”的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向我们详细讲述了二代测序技术在表观遗传学研究中的应用。现场教师、在读研究生、本科生积极发问,与孙学光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深入的交流。本次讲座的成功召开为广大师生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