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医学院】数字资源讲座(第二场)——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医学院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2    作者:医学院:孙莎    点击:     

11月17日,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医学院分论坛数字资源讲座(第二场)在医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数字资源讲座邀请了教师张硕担任主讲,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唐志晗主持。医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共4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的主题围绕JOVE视频期刊展开。首先,张硕对JOVE(实验视频期刊)数据库做了简单的介绍,即JOVE是全球首例视频期刊,是一本以视频的方式展现生物、医学、化学物理等学科研究过程与成果的期刊,能满足研究生对论文等数字资源的需求。然后,张硕详细讲解了JOVE 数据库平台的具体操作与使用方法,该数据库支持校园IP使用。数据库从2016年后增设了视频的英文字幕,这也为广大师生阅读视频提供了便捷。最后,张硕还提供了在JOVE资源库上投稿与发表论文的方法,它由国外权威专家审稿,为投稿的论文及视频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踊跃发言,向张硕请教问题,张硕都一一解答,为学生们解除疑惑,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石野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