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张建仁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王晨华 谭娟 杨金辉    点击:     

11月17日上午,“湖南省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第二层次人选、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张建仁莅临南华大学,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特大跨桥梁安全性设计与评定基础理论研究的若干进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教授主持,南华大学结构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报告会上,张建仁教授从特大跨桥梁基本概念入手,从当前我国桥梁事故的原因分析,拟解决三个关键科学问题,并由此而细化出6个课题方向,为我国特大跨桥梁的安全性与评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此基础上张建仁又将特大跨桥梁的整体性感知理论与方法等方向作为自己未来重点开展的内容。报告会最后,张教授提出了较科学的特大跨桥梁安全性设计与方法。

最后,谢水波教授代表南华大学对张建仁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听了张建仁教授的学术报告会后,对特大跨桥梁安全性设计的重要性与评定基础理论有了深刻的了解。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刘佳宁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