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安学院特邀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核环境科学研究所姚仁太研究员一行到学院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19    作者:环安学院:文/周琳 图/周琳    点击:     

11月17日于南华大学新二教B101会议室,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特邀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核环境科学研究所姚仁太研究员一行到学院交流指导工作。主持此次交流会的是环安学院院长李向阳,到场的有环安学院全体老师以及研究生。

会议初始,李向阳首先对五位研究员到此作学术报告表示欢迎,然后分别介绍了几位研究员以及他们的学术成就。首先是姚仁太上台讲话,他首先作了对Convex-3国际公约演习中核事故后果的预测分析,同时概述了核环境科学研究所包括其成立时间以及其从事的放射治理、承担项目、组成结构。而在之后的四位研究员的报告中,主要提到新建大气边界层风洞的边界层生成与流场测量,同时讲解了基于CFD技术的气载流出物扩散模拟研究并且说明了大气边界有人工和被动两种生成方式。数值模拟法可以进行气象预报,以及对大气扩散粒子模型与高斯扩散进行对比分析和对核事故后果的评价及分析。

本次交流会长达两个多小时,却为一场知识的盛宴。相信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会为环安学院科研人以及其他研究生树立一个学术典范。

责任编辑 许芸芸

责任编辑:朱菲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