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广州医科大学代小艳研究员来我校研究生楚岳节医学院分论坛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14    作者:王斯琦    点击:     

1111日上午,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医学院分论坛-博学篇在医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广州医科大学代小艳研究员应邀来到南华大学,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唐志晗主持

代小艳是广州医科大学从海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硕士师从南华大学唐朝克教授。2007年考入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其导师为王宪教授20129-20178月在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在心血管性疾病和糖尿病发病的分子机制及其防治的分子靶标领域取得多个原创性成果。近五年主持并参与美国AHANIH课题9项,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身份在Circ ResDiabetesNat MedCirculation等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2篇,总IF131.171

报告会现场,作为南华大学的校友,代小艳研究员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并表示自己十分荣幸能回到母校进行学术交随后,为我们带来了题为AMPK and vulnerable plaques and neuropilin suppresser Nlrp3 in macrophages的精彩学术讲座,不仅为我们详细解读了AMPK在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发展中的新作用及分子机制,揭示巨噬细胞膜受体Nlrp3在胰岛素抵抗以及炎症反应中的重要作。报告结束后,会的教师和学生们踊跃提问,与其就报告中实验方案设计以及动物模型构建等问题进行深刻的交流与讨论。会上代小艳还与大家分享其在美国留学生活的点滴。最终,整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学术交流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研究动脉粥样硬化预防以及治疗的良好信息平台,为本校后期学术研究的展开以及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