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0-20    作者:学工部:蒋林    点击:     

10月1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的辅导报告。报告会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聆听报告。副校长何旭娟主持报告会。

冯刚从明确前提、直面变化、实现路径和最终目标四个维度对如何激发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进行了深刻阐释。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目标与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的一致性是激发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发展内生动力的根本前提;科学看待思想政治教育的供给结构,适应育人主体多元、育人场域多样、育人方式多态等思想政治教育供给结构的新变化,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供给与需求相结合,是激发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发展内生动力根本保障;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制度机制,优化思想政治教育供给结构,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文化蕴涵,借助多学科理论和方法是激发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的根本路径。最后,他强调思想政治教育的最终目标是加强青年教育、培育青年成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从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来加强青年教育;从着眼青年成长成才来设计和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从政治、历史、文化、心理多维度视角来教育培育青年。

何旭娟代表学校对冯刚的精彩报告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认为此次报告为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她希望全体与会人员深刻领会、消化吸收冯刚的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获得多次掌声,与会成员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 许芸芸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