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西澳天鹅市城市规划处处长董敬明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27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张建 谭娟 杨金辉 陶秋旺    点击:     

9月26日,西澳天鹅市城市规划处处长董敬明教授莅临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下午时分,董敬明来到土木学院会议室,与土木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他先同与会的教师及学生们紧紧围绕国内外城市规划现状与建设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接着又提出了底线思维观念,解读了环境、经济和社会“三条底线”概念及其在城市规划中的重要作用。

座谈会后,董敬明移步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做了《海绵城市的理念在西澳城市规划建设中的运用》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海绵城市(水敏感性城市)的设计理念,并阐述其重要性;接着从“为什么要规划海绵城市?”和“海绵城市的要素是什么?”这两个问题出发,对海绵城市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分析,得出灵活运用,因地制宜的结论;紧跟着,他着重介绍了水敏感性城市设计在西澳城市规划建设中的地位及具体执行情况,并详细说明了西澳城市完整的规划体系——从总体规划到小区详细规划直至建筑审批;后来,他又阐述了西澳城市从政府机构的改革到强化执行海绵城市的变化过程;最后他剖析了海绵城市个案,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海绵城市规划的经验。

最终,学术报告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劲松代表学院对董敬明教授来土木工程学院交流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恳请他对此次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以及服务国家的人才培养项目给予指导和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推学院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 李甜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