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不再谈“性”色变 走好足下千程 ——记王龙玺性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11    作者:学生记者:文/申乐思 吴连旭 摄/陈为臻    点击:     

6月11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医学院承办的以“我们的性、健康和亲密关系”为内容的性教育讲座在南校大会堂开展。本次主讲人为玛丽·斯特普国际中国项目主管王龙玺先生,主持人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出席嘉宾有校党委学工部思政科科长王国平,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兄弟学院辅导员。

开头以一段视频为引,王龙玺针对“年轻人有效的性教育到底是怎样的?”展开叙述。他提出,即便当代社会问题众多,青少年也不应逃避这些问题,而更应从科学的角度看待性教育。在早年的一项实验中,他发现,当提到性时,大多数人第一反应都是负面词汇。由于社会结构的变化,特别随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年轻人将越来越早地接受大量有关性的信息。而另一方面,人们的婚姻却在延后,由此带来婚前性行为就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在谈到性疾病时,其认为性疾病与道德无关,要及早发现问题并接受正规治疗。在讲座中,王龙玺说:“我不希望这一代年轻人在羞涩中谈论性,希望同学们能以科学方式对待性与生殖,了解自己的身体并不是羞耻的事情。”

在整场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倾听,时不时抱以热烈掌声。在提问环节,王先生就女德问题、性侵行为、婚前同居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在被问到从事性教育会不会很有压力时,王先生笑答道:“任何一个行业都是有压力的,近些年性教育也逐渐被更多人所接受,我也希望大家可以重视性教育。”

风趣的语调,简洁的语言,深刻的思考无不给与会者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次讲座,使学生的性教育认知有了更加明确的导向作用,为以后性教育的普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谭玉婷

责任编辑:记者团曹叶琴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