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湘潭大学颜佳华教授应邀来南华大学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5    作者:王迦南    点击:     

5月14日,湘潭大学出版社社长、湖南省重点学科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颜佳华教授莅临南华大学管理学院,就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问题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党委宣传部部长彭建军,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四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秋生及公共管理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人文社科处举办。

颜佳华教授首先分享了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成就与经验。湘潭大学1996年招收第一批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至今短短20几年,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成为了湖南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验收评估均为“优秀”等级。2012年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公共管理学科名列第17位。2006年获行政管理博士点,是湖南省最早获批的博士点。2009年获湖南省唯一的公共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0年获湖南省属高校唯一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经过多年建设,学科现已凝练出地方政府管理创新与公共组织绩效评估、行政文化与毛泽东行政思想、社会政策与社会保障、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政府信息资源管理五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近几年来,新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项、省部级项目80余项。在《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0 余篇。在人民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等出版学术著作20部。获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二等、三等奖10余项、特别奖1 项。学科培养的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EI、CSSCI 来源期刊论文80余篇,8人获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毕业生就业率达98%,一批硕士生考上了国内知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许多毕业生现已成为所在部门的业务骨干。颜佳华教授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是学科发展要有准确的目标定位,二是要培育凝炼稳定的长期的学科方向,三是要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着力建设一支和谐团结的师资队伍。

最后,颜佳华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成果,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