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助力“双一流”建设——我校ESI学科分析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9    作者:谭芳兰    点击:     

5月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南华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助力建成一批国内一流学科和省内领先学科,由图书馆联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处、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共同举办的“建设一流学科、争创一流大学——ESI学科分析报告”的讲座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著名学科分析高级讲师王宝媛主讲。

王宝媛使用了大量数据和图示,从南华大学ESI整体发展、引导学者发文、共建优势学科、发现贡献作者、合理发展人才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以我校未入选ESI官网全球前1%但潜力值较大的化学学科为例,着重进行了学科分析。之后现场回答了化学化工学院几位教师的提问,为我校举全校之力,合力建设一流学科提供了良好的指导和建议。整个讲座互动良好,气氛活跃。

此次四个部门联合组织的报告会是一次新的尝试,希望通过此举能助力我校高潜力值的化学学科早日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建设成为一流学科。

责任编辑 陈佳伟

责任编辑:谭芳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