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你我同行,从心开始”--关于人际交往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08    作者:文/杨婷 马天源 图/曾云飞    点击:     

为提高本院学生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也为帮助大学生调节人际关系,归纳掌握情绪管理的方法。5月6日晚,护理学院邀请了专业心理教师郑宇为学生们带来了“你我同行,从心开始”--关于人际交往主题的讲座,护理学院团委书记夏艺萍出席本次讲座,护理学院各班学生积极参加了讲座。

郑宇解释了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含义以及如何恰当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他指出,多数人在人生发展过程中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展性与适应性问题,而人际交往的黄金法则即“以心相交、真诚平等”。我们应该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形成正确的人际交往观念、有效控制情绪并保持良好心境,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业余爱好、进行合理的心理调适。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取老师建议,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心理讲座,学生们提高了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切实解决了学生们人际交往难题。

责任编辑 文青

责任编辑:文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