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EPS DATA 实证研究大赛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9    作者:谭芳兰    点击:     

4月28日下午,第六届“书香南华”读书月暨“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校内外专家讲座之一EPS DATA实证研究大赛培训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谭德明主持,EPS数据平台资深培训讲师王建新主讲。

EPS DATA实证研究大赛是本次读书月活动的一个子项目。王建新针对此次大赛所需,介绍了大数据时代数据思维培养和EPS数据平台的基本情况,并佐以经典案例,不时穿插现场互动,生动详细地介绍了EPS数据平台操作技巧,为我校师生参加EPS DATA实证研究大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也为广大师生高效获取数据资源、写作科研论文打开了一扇便捷之门。

EPS数据平台是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之一,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覆盖多学科、面向多领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平台。EPS数据平台目前有29个数据库,涉及经济、贸易、教育、卫生、能源、工业、农业、第三产业、金融、科技、房地产、区域经济、财政、税收等众多领域,数据量超过45亿条。

责任编辑 陈佳伟

责任编辑:谭芳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