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构建良性的学科竞赛生态圈”主题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3    作者:文、摄影/刘子萌    点击:     

4月21日晚,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讲堂,讲座邀请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立教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构建良性的学科竞赛生态圈”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刘立指出,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自学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几个方面对学生们来说十分重要,而这些能力并不只是局限于从书本上学习到的能力,更多的则是来源于参加学科竞赛,只有敢于走出课本,多参加竞赛才能提高能力。

此外,他还向学生们讲解了参与学科竞赛的两种模式,以及近年来学科竞赛的现状,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向学生们讲解了对于项目的选题,团队的组建以及对自己课题的答辩的一些技巧。

在提问交流环节,刘立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他的讲座幽默风趣,见解独到,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场的学生们受益匪浅,愿学生们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 陈佳伟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