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设计与艺术学院明德讲坛之凌均卫教授人生规划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22    作者:设计与艺术学院    点击:     

4月20日晚,设计与艺术学院明德讲坛开讲。南华大学“五老”讲师团成员凌均卫教授在雨母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给该院大一新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人生规划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唐卫东、付孝泉、学工室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唐卫东主持。

凌教授以“春在心中,笑对人生”为题,旁征博引,借用古今名人名言,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引导同学们作好人生规划。讲座开篇,凌教授分别以马云在《环球转型论坛》和比尔.盖茨在北京大学的演讲教育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心怀感恩的重要性;而后又用孔子关于人生成熟的渐进过程和国学大师王国维的三境界说启迪同学们如何成长,最终成就大事业、大学问。最后,凌教授给在座的各位提出了几点建议,即:做好人生目标和规划、大学时代是专致于求知问学的关键期以及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积极面对人生逆境。

明德讲坛是设艺学院今年开辟的一个主题讲坛,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给本院师生讲授国学、思想道德、人生规划等方面的知识,是该院创建优良学风和院风的重大举措之一。本次讲座是明德讲坛第一讲,今后还会陆续邀请相关专家教授来院授课。

责任编辑 谭玉婷

责任编辑:设计与艺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