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美国洛杉矶Cedars-Sunai医学中心杨和平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15    作者:文/刘录山 图/任重    点击:     

3月14日下午,由南华大学科技处和医学院主办,题为“MafG expression is dysregulated during cholesterol liver injure and liver cancers:Molecular mechanisms and therapeutic im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校友,美国洛杉矶Cedars-Sunai医学中心博士杨和平应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和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邀请做了此次学术报告。南华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姜志胜主持了学术报告会。来自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以及临床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杨和平博士结合自身研究,报告了在细胞、动物模型和临床人群中,应用CRISPR、Supershit、gene mutation、siRNA和gene overexpression等多种分子生物学技术、生物信息学方法和免疫组织化学等技术深入研究了MafG基因及相关基因在胆固醇性肝损伤和肝癌及胆管癌中的作用,并就其作用机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杨和平的研究发现:MafG基因表达与肝癌的生长、转移及血管新生等密切相关。在此基础上,杨和平应用SAMe (S-adenosylmethionine)和UDCA (ursodeoxycholic acid)进行处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术报告后,杨和平还就人才交流、中美科研机制和体制比较等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杨和平重点强调了实验技术人员在科学研究中的地位与作用,引起了与会者的一致共鸣。杨和平的精彩报告和严谨的科研态度让师生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 文青

责任编辑:医学院于丹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